女議題一直是大家討論不完的議題,之前在看新聞看到有些女生表示,孩子是他們在生的男人是懂了個三小?

 

也有女生表示,生小孩是女人的工作。因此男女就爭吵了起來,因為男人永遠不知道女人在懷孕的時候的難過。

 

不過我覺得這是個社會亂像,大家的腦子大概都燒壞了,其實生小孩是人類的一種延續,也可以說成是一個家族的延續,好讓這個種族繼續的留存下去。

 

當你會說出,生小孩是誰的工作這種話的時候,我可以肯定的說你打從心裡根本不愛小孩,因為你把生小孩這件事情當做了一件工作,工作就是誰都不想做但是因為不得以一定要做,這個就叫做工作。

 

今天你沒強姦別人,也沒被別人強姦,要不要生小孩是由你自己決定的,不喜歡孩子就不要生。

這不是什麼誰的工作,相信大家一定沒想過為什麼生小孩要男人的精子還有女人的卵子,我看大概是因為課本就是這樣教的。

 

當我們愛上了另一半之後,講簡單一點你們會有親密接觸,然後小孩就是你們愛對方的證明,所以你也會愛你的小孩。

但是當生小孩成了一種工作之後,小孩就變成了你可有可無的存在,你只是在害這個小孩而已。可憐的孩子。

 

甚至有人生小孩之後就覺得生小孩是一種投資,投資小孩讓他賺大錢,然後老了的時候小孩就會養你。

我只能說你真的這樣想的話老實說你根本不愛你的孩子。你只是希望這個孩子將來能夠讓你回本,然後讓你人生一路爽到死亡為止。

 

小孩生出來他就是個體,你不能規定他要幹嘛,憲法有規定在不妨礙他人自由之下人人有自由。你的小孩長大之後他要不要養你還是照顧那是出自於他的個人意識。

 

如果你還在來跟我說『那我生這小孩幹嘛?』

 

你會講出這種話就代表你也只是把小孩當做工具而已,那小孩以後對你不理不睬也是應該的,你打從心理不愛他阿你只是當他是工具。所以你才會講出這種話。

 

當你把生孩子當成了一種工作,老實說這種想法跟去賣淫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只是賣淫回饋速度比較快,生小孩變成了你的一種長期投資而已。就算你嘴上在怎麼說愛他,在關心他,你只要心理有這種

 

『小孩長大以後會回報我什麼』

 

的想法,你的關心還有操心都只是變成為了在小孩成型開始回饋之前的保護而已。打個比方,就好像在賣淫的人為了要能繼續接下一個客人他一定會非常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要是他得病了他就很難繼續工作賺錢了。他不是真的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非常在意。

 

儒家的思想都會告訴我們,我們要盡孝道。

 

因為父母創造你出來,他無私的愛你,你也會愛你的家人,這種愛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愛,是親情之間的那種感情。而且打從出生你就沐浴在父母的關愛下,相對的你也會愛你的父母。

 

愛是無私的,你愛的人今天不管如何了你都不會棄他於不顧,那種會脫離責任還是跑走的只能說你根本不愛他。

 

今天社會很多這樣,父母把孩子當做老的時候的金錢工具,你把孩子當成工具,那孩子棄你於不顧老實說也是剛好而已,更多的父母又會以這孩子喪盡良心不孝順來譴責他。

 

這種父母時在沒什麼資格去說那個小孩怎樣。這種父母眼裡就只有錢而已。

 

當然反過來也是一樣,要是父母真的是愛這孩子,老實說這孩子對這父母做了什麼事情,他們都會默默接受,可是這孩子卻不愛自己的父母,這就真的才是不配為人子女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孩子會變成怎樣決定的人是你們,我們在選擇另一伴的時候,我們無法把遇到的另一個人變成一個怎樣的人,但是小孩出生後他就是一張白紙,你要怎樣塗鴉他都是你自己決定的。

 

所以通常這小孩會怎樣,他的父母就是怎樣的人。

 

會拋棄父母的小孩,他的父母大概也是把自己的孩子當成可有可無的工具。小孩就是父母的縮影。

 

所以其時我只是想說,很多人在結婚之後很快就生小孩了,一時腦熱或者被家裡長輩逼的。這些都不是你生小孩之前要考慮的是情。

 

你只有幾件事情事情要考慮而已,小孩出生後你真的會愛他嗎? 如果愛他的話我會對這小孩做什麼事情,還有會對這孩子什麼樣子的想法。

 

不然,你們不覺得生孩子是一件非常痛苦又麻煩的事情嗎? 何必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不跟白癡一樣嗎?

而且你愛你自己養的寵物勝過自己的小孩還說不定咧。

 

那你幹嘛這麼辛苦生一個? 

 

最後來講個故事吧,有個人他很有錢,他常常在捐錢給一些窮人,有天他遇到了一個道士,他就問道士說

『師父,你看我已經捐錢捐了十幾年了,我會得到什麼善報嗎?』道士只說了一句話就走掉了。

 

『不會』

 

他會這樣問就是因為這他不是真心的想幫助別人,他捐錢的行為只是在做投資而已,你心理一直想著要有回報的時候這些都已經不是真心了。都是有企圖心的。就算他滿嘴說得他沒有,但是他心裡深處就是這樣想的。

 

生小孩也是一樣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議題 生小孩
    全站熱搜

    小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