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有部電影叫做《師父》是部不錯看的電影,前幾年我還去電影院看了《一代宗師》其實老實說我覺得《師傅》這部片感覺就是要來跟《一代宗師》比較的。

 

我身為一個練武術的人,首先一定是看電影的套招怎麼打。

「師父」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為,這種電影非常的沉悶,好看的部分就只有打鬥的部分,通常功夫片的打鬥都會打來打去,拳腳刀劍的攻防戰,但是對於我們這種練武術的人來說。

 

一擊必殺才是我們要看的,我們這種人不喜歡打來打去,一出手幾招之內就要結束。

 

這部片可以說套招套得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還有陳師傅那種只有習武之人特有的氣魄。

「師父」的圖片搜尋結果

 

尤其是前面被20個人追殺的時候,他只拿起一根長竿當了六點半棍坐在椅子上來一個趴一個,不慌不忙。

這種表現非常符合練過武術的人,他就算生氣也不會太表現在臉上,老實說打架誰心理不緊張,但是他也不太表現在身體上。

練武術的,他們那種可怕的表情只會在他要打你的時候會表現出來

相關圖片

於刃有餘的事情,不用太費力,也不用太過度反應,所以你會發現陳師父再跟肉腳的人打的時候非常的輕鬆自在,而且不會有太過度的反應。

我沒拿刀砍過人,不過在我看來,用刀砍人好像就是那麼個一回事,一刀劃下去就解決了,這部功夫片徹底的改變了我對功夫片的看法,以往的功夫片都在破壞公物,來證明這個人的功夫底子非常好。

 

但是此片是反過來,運用了俐落的手腳還有那種心理狀態來展現出武術大師的樣子。

 

『我能摘得了你扣子,就能劃破你的喉嚨』

 

你要是武功沒到這般高明,也不會這麼輕易說出這種話。

這種事情對這種武功高手來說,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事情不是外行人想得這麼簡單,對於高手之間的對決,就不是摘個扣子能簡單了事的,不認真一點死的人就會是你。

「師父」的圖片搜尋結果

 

還有一點,其實中國人是有分南北的,而且分得很嚴重,關於這點我是覺得電影也有把他演得還不錯。

為什麼北方人總討厭南方人?

 

其實是因為北方人一直覺得南方人奸詐狡猾,所以各位仔細看電影,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南方人,不可信』

充分的表現了南北之間的差別,而且南方人禮節多,這點也讓北方人不爽他們。

而南方人則是討厭北方人這種大喇喇的個性,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子非常的不禮貌。

所以以後看到中國南方人,你要誇獎他,有南北之氣,但是看到北方人就不要講這種話了,他會一拳打過來。

「師父」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後面會出現一堆非常奇怪的兵器,也就是上圖這兩把,其實這兩把是屬於八卦掌專用的兵器,千萬不要覺得好像很厲害就去拿,那個首先你要先懂得八卦掌是怎麼個一回事你才會用那種兵器。

 

電影還有一點做得非常真實,他講到了武術界的墮落,上面圖片那個坐在車子上的,老實說他根本一點武功都不會,但是大家都看在她丈夫功夫非常好的分上都聽他的。

 

現在的武術界大多是就是如此,一個師父非常厲害了,功夫不怎麼樣甚至可以說根本不會打的徒弟也能這樣囂張。

 

一個什麼武功都不會的人,就可以用一張嘴打壓所有功夫好的人,其實台灣我看大概也是這樣了。

 

畢竟這什麼年代了,誰還跟你動手動腳,用計謀就可以整死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師父
    全站熱搜

    小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