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把紫羅蘭永恆花園看完,這部動畫是由京都動畫公司製作的,再出的前一年我就有看到他的預告片

26805505_1767151223304630_2115026846864342080_n.jpg

我這個人看動畫第一是看畫風再來看精細度背景最後才會看他的故事,不過我不是什麼專業講評就不講太多了,會這樣看純粹是我個人喜好。是個值得買DVD來蒐藏的好動畫

 

這部動畫的中文翻譯我是再最後第13集才知道,為了要學習日文所以我看動畫也都看原文的,名子也都記原文的,不然你在跟日本人講話的時候他講動畫名稱你也是什麼也不知道。

 

故事內容就不多說了,Youtube有一堆專業講評,網路上也有許多方式可以看得到。

我就不多說了

「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看一看我覺得其實有時候寫信,就是把你當面無法講出來的話寫成文章給對方看到兒已,常常看美國軍事片的人都知道軍人要出征之前都會寫遺書,把想講卻無法講的話寫成信給想要傳達的人知道。

 

「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是有時候有些事情並沒那麼簡單,短短簡單的一句話卻無法讓主角理解這個你就算寫信給他大概也是沒有用。

「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這動話裡面,所謂的信件傳達到,其實是指把你自己個人的感受完完全全的傳達給對方,而不是這麼簡單的只有寫信而已,有看的人可以仔細看每一集的主角接收的案件

 

都會有些微的不同,但是就是沒有那麼簡單寫了幾封信,用一些文字去解決,也就是說他必須用文字把當事人現在的心情給傳達給收件人。

 

大家可以想想看一件事情,假設今天這封信的收件人地址不小新更改了或者送錯了,那麼一樣的文字傳達到不一樣人的眼裡又會是不一樣的感覺。再這一點大家可以仔細的觀察。

 

還是必須再這爆雷一下,某一集主角接的案件是寫給全國百姓看的

「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幾封信並不是照著當是主的心情寫出來的,所以就算真正的收件人收到信件看一看也是會覺得沒什麼感覺,人的心就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反而是全國的百姓看了非常有感覺。因為那其實是寫給全國百姓看的信封上寫的名子指是個樣子而已。

所以各位,你還再覺得寫情書給喜歡的人非常老套嗎? 有啦 也許沒看過這部動畫的人會覺得很老套

 

 

 

arrow
arrow

    小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